All kinds of everything  Dana

Snowdrops and daffodils
Butterflies and bees
Sailboats and fishermen
Things of the sea
Wishing wells, wedding bells
Early morning dew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Remind me of you

Seagulls and aero planes
Things of the sky
Winds that go howling
Breezes that sigh
City sights, neon lights
Grey skies or blue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Remind me of you

Summer time, winter time
Spring and autumn, too
Monday, Tuesday, everyday
I think of you

*Dances, romances
Things of the night
Sunshine and holidays
Postcards to write
Budding trees, autumn leaves
A snow flake or two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Remind me of you

Summer time, winter time
Spring and autumn, too
Seasons will never change the way that I love you (*)
萬事萬物  唐 娜

小雪花與水仙花
蝴蝶和蜜蜂
帆船和漁夫
海裡的種種事物
許願池和婚禮鐘聲
清晨的露珠
萬事萬物
都讓我想起你

海鷗和飛機
天上的事物
呼號的風
嘆息的微風
城市景觀和霓虹燈
陰霾或蔚藍的天空
萬事萬物
都讓我想起你

夏天、冬天
春天和秋天
星期一、星期二、每一天
我都想念著你

舞蹈和羅曼史
夜晚的種種事物
陽光和假日
待寫的明信片
抽新芽的樹和秋天的葉子
一、兩片雪花
萬事萬物
都讓我想起你

夏天和冬天
春天和秋天也是
季節永遠不會改變我愛你的方式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唐娜在愛爾蘭是一位崛起於 60 年代的知名歌手,唱過幾首暢銷曲,也參加過幾屆愛爾蘭國際歌唱大賽,她在 1969 年以" Look around "一曲獲得該項賽事亞軍。隔年,製作人 Tom McGrath 拿了一首歌"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給她,並邀請她再度參加愛爾蘭國際歌唱大賽,她欣然同意。

 "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萬事萬物 "的詞曲作者 Derry Lindsay 和 Jackie Smith,二人都是業餘的音樂愛好者,正職是都柏林報社裡的排字工人,寫這首歌時都才 28 歲。1970 年初,唐娜憑藉這首清新的抒情小品奪得愛爾蘭國際歌唱大賽的冠軍,同時獲得代表愛爾蘭參加歐洲歌唱大賽的資格。

 歐洲歌唱大賽自 1956 年起開始舉辦,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歌唱國際賽事。ABBA 阿巴合唱團和席琳狄翁都曾在這項比賽代表國家出賽奪冠,進而成為國際巨星。1970 年 3 月 21 日,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進行的該屆賽事中,唐娜是第廿位、也是最後一位出場的表演者。

 表演過程其實出現了一些小狀況,先是愛爾蘭並未讓原本的樂團指揮一同出席參賽,而是由荷蘭著名指揮 Dolf van der Linden 指揮他的大樂團來擔任伴奏;出場時,製作單位安排唐娜坐在當時頗流行的圓筒狀高凳子,演唱時她的雙腳懸空,害她一直擔心會滑下來。不過,這些小狀況並未影響她的演唱,她的演出依然具有專業水準,演唱完畢不僅獲得滿堂喝采,連伴奏的大樂團成員都起立為她鼓掌。

 唐娜演唱的"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獲得全部評審 32 票全數通過而得到冠軍,遠比亞軍的七票要高得多,亞軍是英國的 Mary Hopkin 瑪莉霍普金,演唱曲目是"Knock, knock who's there? "。

 唐娜奪冠,使得當時的北愛爾蘭獨立議題再度被廣泛注意,在歷年重大的流血事件中,唐娜的故鄉 Derry 德里就曾爆發軍警、民眾激烈的衝突。

 風光返鄉後,在她參加歐洲歌唱大賽前一週發行的"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單曲迅速爬升到愛爾蘭排行榜冠軍,蟬聯九週才退位;這首歌在英國的排行榜是二週冠軍,在荷蘭、德國、奧地利、瑞士、紐西蘭、南非、以色列、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都有前十名的成績。

 
一首歌的力量有多大?

 "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讓唐娜成為愛爾蘭的英雄;1997 年,唐娜甚至以本名 Dana Rosemary Scallon 出馬競選,成為愛爾蘭的總統候選人。為此,愛爾蘭的獨立廣電委員會要求廣播電台應避免播放"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避免有為唐娜造勢的嫌疑。若有電台堅持播放,則應謹守不超過三分鐘的原則。

 唐娜於 2007 年出版自傳,書名就是《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隔年 3 月 27 日,愛爾蘭將這一天訂為「國際小雪花日」,這是一個防治自殺的公益活動,活動的精神象徵就是小雪花,並義賣小雪花造型別針,活動主題曲當然就是" All kinds of everything ",因為歌詞第一句唱的就是" Snowdrops and daffodils........ "


 註:snowdrop,一種寒帶的花( 如右圖 ),常見於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南部,是英倫三島由嚴冬進入早春時,最早冒出來的野花。由於台灣看不見這種花,因而在台灣並無統 一譯名,也可譯為雪花蓮待雪草

 

 



沒錯,就是那個曾剃光頭的女歌手 Sinéad O'Connor
Terry Hall 則組過 Colourfields 等幾個樂團,是位風格鮮明的歌手

 

 

 

 

西班牙歌手 Cristina 的翻唱

 



羅馬尼亞歌手 Angela Similea 的翻唱 ( 2 分 27 秒開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