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queen   Dara Sedaka
(Kitaro / M. Nanri)

Floating down from the sky
Lovely angel queen it's you
Shaken from her long sleep
Lovely angel queen it's you

*Touching others like a child
Loving others for a while
Come and take my hand my heart
In time we will be together

**When we will say goodbye
There'll be no tears from me
Time passed by so fast
I love you
I'll remember you forever

1000 years she rules the earth
Lovely angel queen it's you
Lighting flashes cold as ice
Changing everything she sees(*, **)
天使女王  妲拉西達卡


從天而降
我最愛的天使女王就是你
從千年沉睡中被喚醒
我最愛的天使女王就是你

像孩童般動人
卻如曇花一現
當我們相處時
我願全心全意付出予你

當我們說再見的時候
我不會掉下一滴眼淚
時光很快的飛逝
我愛你
我會永遠記得你

她統治世界一千年
我最愛的天使女王就是你
光亮的閃光就像冰一樣寒冷
改變了所有她看到的一切

中文翻譯由某位樂友提供,因電腦中毒重灌,姓名資料已不復存在,請再寫封信和安德森聯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這是日本動畫 《 千年女王 》的主題曲,請來當年日本最知名的電子音樂大師喜多郎擔任配樂及主題曲的編寫。

 喜多郎自 80 年代崛起以來,接連以《 絲綢之路 》、《 敦煌 》、《 天竺 》等多張專輯建立自己的音樂地位,順勢入主科幻動畫的音樂編寫理所當然,成品也沒有讓樂迷失望。

 演唱這首歌的女歌手妲拉西達卡來自美國,父親是著名的創作歌手 Neil Sedaka 尼爾西達卡,曾有"
Oh, Carol "、" One way ticket "、" Laughter in the rain "等名曲流傳於世。妲拉西達卡雖然遺傳了父親的音樂細胞,在歌壇的表現卻只有這首" Angel queen "較為人知,而且只限於亞洲地區的歌迷,在美國並無知名度。

 1983 年,國內歌手黃鶯鶯翻唱此曲為中文版,歌名" 天使之戀 ",收錄在《 天使之戀 》專輯,推出後在島內也極受歡迎。



◎以下文字轉貼編修自:https://blog.xuite.net/kanlen/tw/39036907

 《 1000 年女王 》是 1982 年改編自日本產經新聞的連載動畫,故事發生在拉米達路星球,這個星球每一千年才會有段短暫的春天出現,春天時分時就會派一位女王來到地球統治管理,每個女王的任期是一千年,所以地球等於是每一千年就被新的女王統治,因此這些女王被稱為「千年女王」。

 1999 年,拉米達路星球被太陽黑洞所影響,即將飄向宇宙盡頭被吞噬,星球上的人民為了尋求永遠的陽光,於是決定趕走地球上的人類,全數移民到地球來,現任仁慈的千年女王雪野彌生致力想找出拉米達路人和地球人共處的方法,結果還是擋不住拉米達路統治者以戰爭、殺戮手段侵占地球,為此犧牲了女王妹妹賽拉和對女王忠心的野宴。

 悲憤的力量讓雪野彌生決定喚醒歷任死亡的千年女王,在一片爭鬥之後,用自己的死亡來換得和平,將地球的和平與未來交給純潔堅強的鬥士們…當電影結尾,最感動人的時刻響起的就是這首 Dara Sedaka 唱的主題曲" Angel queen "。


●以下文字轉貼自網路,原始出處不明,因為好幾個網頁均出現此段文字:

 《 1000 年女王 》的原作者為松本零士( 代表作《 銀河鐵道 999 》),當年在產經新聞從 1980 年 1月 28 日到 1983 年 5 月 11 日的星期一至五,每天刊載一頁,共連載了 1000 次,正好也就是 1000 頁。

 這部漫畫 1981 年起被改編成電視動畫,播至 1982 年結束;1982 年電影版上映。

 

 

 

天使之戀  /黄鶯鶯

在這幽靜夜裡 美麗天使就是你
展開純白雙翼 俯視著宇宙繁星
眼裡充滿了驚奇 彷彿只是一個謎
甜蜜微笑多迷離 伴我思緒飛向天際

你可知道我的心 請別讓我哭泣
對你深深的情懷 多詩意多溫馨難忘記

飄浮在浩瀚寰宇 美麗天使就是你
萬籟俱寂中甦醒 將光芒散播大地

來去匆匆多神秘 溫柔又帶著寧謐
喚走了我的夢境 銀河之外了無痕跡

怎忍心道別離 我心多麼淒迷
凝望你的柔情 我的愛
我會永遠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