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 2007 年的作品,和老安一樣的老搖滾們應該不會主動聽它,不算非常出色的排行成績,讓年輕一輩未必會注意到它。
 MV 的拍攝頗為克難,內容引用了多部電影的畫面,您看出了多少?
( 答案在下面 )

 

Built to last  Mêlée

I've looked for love in stranger places
But never found someone like you
Someone whose smile makes me feel I've been holding back
And now there's nothing I can't do

*Cause this is real, and this is good
It warms the inside just like it should
But most of all, most of all it's built to last
( it's built to last )

All of our friends saw from the start
So why didn't we believe it too?
Whoa yeah, now look where we are
You're in my heart now
And there's no escaping it for you (*)

Walking on the hills that night
With those fireworks and candlelight
You and I were made to get love right (*)

'Cause you are the sun in my universe
Considered the best when we've felt the worst
And most of all, most of all........
It's built to last
永續長存  魅力幫合唱團

我曾在陌生的地方尋找愛情
卻不曾遇見像你一樣的女孩
妳的笑容,讓我感到我已被找回
如今,我沒有辦不到的事

因為這是真實而美好的
愛溫暖了我的心,如同它的本質
最重要的是........愛將會永續長存
(愛將會永續長存)

我們的朋友們從一開始都看在眼裡
那麼,為何我們不也相信這一切
哦耶!看看我們身在何處
妳就在我心裡
妳再也無須逃避

那一夜在山坡上漫步
有煙火和燭光為伴
妳和我就是為了相愛而生

因為妳是我宇宙中的太陽
在感覺最糟的時候,做最好的打算
最重要的是........
愛將會永續長存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21 世紀以後的搖滾能感動老安的不多,第一次在收音機裡聽到" Built to last "讓老安耳朵為之一亮,它具有 80 年代搖滾樂風,那個年代正好是老安的青年時期。

 以下為唱片公司宣傳通稿,老安修改了極少部分:

 Mêlée 魅力幫合唱團的流行搖滾有著一份難以抗拒的自在快感,還有一份觸動人心的真實感動,Piano Pop 新幫主的魅力充分展現在他們入主華納唱片公司的首張大碟" Devils & Angels 魔鬼與天使 "中,盡情地揮灑著當代英式搖滾樂團以鋼琴與人聲創造動人歌曲的神采,並且找回了許久不見的加州搖滾活力。

 來自美國加州橘郡的魅力幫成員分別是 Chris Cron(主唱/鍵盤/吉他)、Ricky Sans(吉他/主唱)、Ryan Malloy(貝斯/主唱)以及 Mike Nader(鼓手)。2004 年,魅力幫於獨立廠牌 Hopeless & Sub City 旗下發行首張專輯" Everyday Behavior ",便以其重節奏的流行曲風頗獲好評,並引起主流大廠的注意,最終入主華納唱片,推出 2007 年度大碟《 Devils & Angels 》。

 專輯所要傳達的主題是美國時下二十來歲年輕人的故事,關於人生、愛情以及朋友的一些感受。專輯製作由獲得 2006 年葛萊美獎年度製作人大獎提名的 Howard Benson(My Chemical Romance、Chris Daughtry)操刀,樂曲從駕馭力十足的流行搖滾國歌到振奮人心的重拍流行情歌小品,全都在紮實的副歌、輕快動人的旋律與主唱 Chirs 昂揚的歌聲以及充滿意境的鋼琴彈奏之中展現其獨特的性格。

 首支單曲" Built to last ",就在流暢的搖滾音樂線條中流露出樂團沉穩、洗鍊的歌聲情感;鋼琴情歌小品" Can't hold on "描述著 Chirs 聽見自己所認識的朋友突然過世的消息後,反省自我對於情感表達的麻木;" Imitation "這首歌則是在承受壓力之後所領悟到給予支持的重要;" Rhythm of rain "這首歌的靈感則是深受卡翠娜颶風的啟發。此外,樂團也重新詮釋了 80 年代排行巨星 Hall & Oates 這對黑白組合 1981 年暢銷單曲" You make my dreams "。

 這是一張以情感關係為概念的專輯,魅力幫希望能透過音樂傳達他們的關懷,並且加入 Hopeless & Sub City 唱片公司所創立的非營利組織籌募基金計劃,選擇一家救助橘郡社區中的受虐兒童組織《 Orangewood Pals 》,實際執行音樂人回饋社會的行動。
 


MV中引用的電影畫面有:
 

   
  1:20 Ghost 第六感生死戀:
派崔克史威茲和黛咪摩兒相擁捏陶,搭配老歌" Unchained melody "的畫面,誰不動容?
 
 
   
  1:41 Brokeback mountain 斷背山:
李安拍出了動人的同志之愛。
 
 
   
  2:00 From Here To Eternity 亂世忠魂:
1953 年的經典電影,畢蘭卡斯特和拉寇兒薇芝在海浪中擁吻的畫面也是經典。
 
 
   
  2:09 Titanic 鐵達尼號:
你以為背後那片暮色是攝影棚裡後製的效果?導演詹姆士柯麥隆說,當天下午排演時天氣一直 很不好,光線十分昏暗。正式拍攝的那幾分鐘,夕陽突然露臉,光線色調都恰到好處。離奇的是,拍完喊卡之後,天色又變暗了!
 
 
   
  2:30 Pretty woman 麻雀變鳳凰:
男主角李察吉爾飾演的大企業家最後乘坐加長型禮車,來到茱莉亞蘿勃茲居住的小公寓,他口中含著一朵玫瑰,從逃生梯拾級而上,獻給了女主角!
 
 
  2:57 Napoleon Dynamite 拿破崙炸藥

( 院線未上映,在台只發行 DVD ) 成本40 萬美元,但在美國賣了幾千萬票房。美式趣味讓本地觀眾覺得很難笑的的校園喜劇。
 
 
 

 
  3:04 Say Anything 情到深處
男主角為約翰庫薩克 ( 未上映,未發行 DVD,原聲帶倒有引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