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on  Aerosmith

Every time I look in the mirror
All these lines on my face getting clearer
The past is gone
It goes by, like dusk to dawn
Isn't that the way
Everybody's got their dues in life to pay

Yeah, I know nobody knows
Where it comes and where it goes
I know it's everybody's sin
You got to lose to know how to win

Half my life is in books' written pages
Lived and learned from fools and from sages
You know it's true
All the things come back to you

Sing with me, sing for the year
Sing for the laughter, sing for the tears
Sing with me, if it's just for today
Maybe tomorrow, the good lord will take you away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until your dreams come true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until your dream comes through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追 夢  史密斯飛船合唱團

每一次我看著鏡子
臉上的皺紋日益明顯
昔日已遠
像黑夜變成黎明一樣的消逝
不都是這樣
人們在生命中付出他們所得到的

我知道沒有人能夠明白
它來自何方?去向何處?
它是每人皆有的罪
你無法知道如何贏它

我的半輩子已經寫就
曾和愚人智者共同生活、一起學習
你明白那是真的
所有的事都會回報在你身上

和我一起唱,歌頌歲月
歌頌歡笑,歌頌淚水
和我一起唱,彷彿只為今天
也許明天,上帝會把你帶走

追夢,築夢…
直到你的夢想成真
追夢,築夢…
直到你真的夢過…
追夢,築夢…
追夢,築夢…
追夢,築夢…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這首歌說的是關於成功成名的渴望。追夢,直到你的夢想成真!」

 Aerosmith 史密斯飛船合唱團的主唱
Steven Tyler 史蒂芬泰勒表示:「這首歌總結了你在一個新樂團所能忍受的所有鳥事,大部分的樂評毫不留情的批評我們的首張專輯,說我們剽竊了滾石合唱團。」

 「十七、八歲時,我彈著鋼琴,這首歌從腦海裡跑了出來,當時我甚至還不知道寫歌是怎麼一回事!它就像有一天我開始彈奏自己的小曲調,沒想到最後卻成了一首真正的歌。」

 泰勒的父親是受過茱莉亞音樂學院訓練的音樂家,他回憶自己三歲時,他會躺在鋼琴下面聽父親彈奏古典音樂。「" Dream on "的和弦靈感就是來自那裡。」

 這首歌挽救了史密斯飛船。

 他們的第一張專輯銷售慘澹,唱片公司沒有意願宣傳是主要原因,哥倫比亞公司當時把重心放在早一個禮拜發行的 Bruce Springsteen 布魯斯史賓斯汀的首張專輯。經紀人於是說服唱片公司將" Dream on "發行為促銷單曲,公司照做了。

 剪輯為 3 分 25 秒的單曲版" Dream on "發行後,在全美百大單曲榜拿到了第 59 名差強人意的成績,但它在故鄉波士頓卻特別受到喜愛,在當地好幾家電台都是播放排行的冠軍,哥倫比亞唱片因此決定將史密斯飛船留下來。

 兩年後," Dream on "再度被發行為單曲唱片,這次是和專輯中相同長度 4 分 26 秒的版本,它一路升到百大單曲榜第六名才停下來,可說一雪前恥。

 " Dream on "展現了泰勒招牌式的吶喊唱法,泰勒表示,這是他在首張專輯裡唯一一首以真實喉音去演唱的歌。這首歌不僅使史密斯飛船免於被解約的命運,後來的他們更成為搖滾樂壇最重要的團體之一。

 
關於這首歌還有一個傳說。

 出唱片以前,經紀人提供了一棟房子給團員住,希望他們能夠為首張專輯專心排練、寫歌。當時史蒂芬泰勒仍在為" Dream on "傷腦筋,這首歌他前後磨了六年未能定稿。

 有一天,他發現屋子外面的一個行李箱裡面有錢,他把錢拿去買了一台鍵盤,之後如有神助很快就把歌寫好。

 史蒂芬泰勒沒有將這個行李箱事件告訴其他團員,以至於歹徒回來找行李箱時,史蒂芬泰勒當場只能裝傻。

 2003 年,著名的饒舌歌手 Eminem 阿姆取樣了這首歌的片段成為他的作品" Sing for the moment ",收錄在他的專輯《 The Eminem Show 》。



 史蒂芬泰勒( 如右圖 )是誰?他曾多次擔任《 美國好聲音 》的評審,和滾石合唱團的主唱米克傑格一樣,是搖滾樂壇出名的闊嘴男,他有位十分美麗的女兒麗芙泰勒,曾飾演奇幻史詩電影《 魔戒三部曲 》中的精靈。她更早之前演的《 世界末日 》,主題曲" 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就是老爸唱的。

 


 

 

 



取樣別人的音樂片段,然後唸唸歌詞就成為另外一首作品,創作如此簡單?大牌如阿姆也就這點斤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