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body hurts  R.E.M.

When the day is long
And the night, the night is yours alone
When you're sure you've had enough of this life
Well hang on
Don't let yourself go
Everybody cries and everybody hurts sometimes

Sometimes everything is wrong
Now it's time to sing alone
When your day is night alone (hold on, hold on)
If you feel like letting go (hold on)
When you think you've had too much of this life
Well hang on

Everybody hurts
Take comfort in your friends
Everybody hurts
Don't throw your hand
Oh, no, don't throw your hand
If you feel like you're alone
No, no, no, you are not alone

If you're on your own in this life
The days and nights are long
When you think you've had too much of this life to hang on

Well, everybody hurts sometimes
Everybody cries and everybody hurts sometimes
And everybody hurts sometimes
So, hold on, hold on
Hold on ............
(Everybody hurts, you are not alone)
每個人都受了傷  R.E.M.合唱團

當一天變得漫長
夜晚,你孤獨的夜晚
當你覺得你已受夠了
撐下去
別放棄你自己
有時候每個人都哭泣,而且每個人都受了傷

有的時候每件事都錯了
現在是獨自唱歌的時候了
當你孤獨的度過這黑暗的日子時(撐下去,撐下去)
假如你想放棄(撐下去)
當你覺得你已受了太多痛苦
撐下去

每個人都受了傷
從你的朋友們那裡得到安慰吧
每個人都受了傷
別放棄
噢!別自暴自棄
假如你覺得孤單
不不不,你並不孤單

假如你的人生很孤單
白天和夜晚都很漫長
當你覺得你已受了太多痛苦(撐下去)

有時候每個人都受了傷
有時候每個人都哭泣,每個人都受了傷
有時候每個人都受了傷
所以,撐下去,撐下去
撐下去...............
每個人都受了傷,你並不孤獨

中文翻譯由樂友 Odds 完成,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請寫信給Odds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海地震災死傷數十萬人,引起國際持續關注,英、美兩地的流行樂壇分別展開義唱活動。美國部份是集結了 75 位當紅歌手重唱" We are the world 四海一家 ",英國歌手們則翻唱了" Everybody hurts 每個人都受了傷 "。

 " Everybody hurts "這首歌是美國 R. E. M.樂團 1992 年的作品,該團在 80 年代即是評價非凡的另類搖滾團體,進入 90 年代以後,商業成績和樂評等量齊觀,遂躍上檯面引領風騷,成為主流團體,境遇頗似英國的 U2 合唱團,雖然後者在世界樂壇的聲勢更旺。

 這首歌由該團鼓手 Bill Berry 所寫,原本是為那些有自殺傾向的人們所寫,希望此曲能帶給生活過得並不順遂的他們一點慰藉。很奇怪的是此曲錄音時 Bill Berry 並未負責打鼓,而是由電子合成鼓取代。Bill Berry 後來在 1997 年灌錄完專輯《 Up 》後,決定離團回家務農,使得該團差點瀕臨解散。

 為賑災而唱的" Everybody hurts ",裡頭包括有羅比威廉斯和再度合體的「接招」合唱團夥伴,西城男孩、搖滾公雞洛史都華、凱莉米洛和最近人氣超旺的蘇珊大嬸等。


 R. E. M.=Rapid Eye Movement 「快速動眼期」的簡稱。

 睡眠有分被稱為「REM睡眠」的淺睡期與被稱為「非REM睡眠」的深睡期。

 曾有睡眠研究的專家在受試者一進入REM睡眠( 快速動眼睡眠,在此階段眼睛雖然閉著眼球卻快速顫動,有如清醒時一般,若在此階段將人叫醒便會報告說正在做夢 )時,便搖醒受試者,讓受試者無法繼續做夢,結果一個晚上下來,睡眠的總時數雖然是夠了,受試者卻依然感到精神不濟,且注意力不易集中。而若是長期剝奪REM睡眠,則受試者將變得十分嗜睡,且一躺下來馬上就進入REM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