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ll follow him  Deloris & the Sisters 

I will follow him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And near him I always will be
For nothing can keep me away
He is my destiny

I will follow him
Ever since he touched my heart
I know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t keep, keep me away
Away from his love

I love him, I love him, I love him
And where he goes I'll follow
I'll follow, I'll follow

I'll follow him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t keep
Keep me away

You will follow him (follow him)
Follow him wherever he may go
There isn't an ocean too deep (too deep)
A mountain so high it can't keep
Keep us away, away from his love

Oh yes I know him (I'll follow)
I'm gonna follow him (true love)
He's always be my true love (forever)
From now until forever (I love him)
Yes I love him (I'll follow)------------
我願跟隨他  狄蘿莉 & 修女們

我願跟隨他
不論他去向何方
我要永遠在他身邊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
他就是我的命運

我願跟隨他
從他感動我的心開始
我知道即使再深的海洋
再高的山,也不能將我阻擋
阻擋在他的愛之外

我愛他,我愛他
不論他去向何方,我願跟隨
我願跟隨,我願跟隨

我願跟隨他
不論他去向何方
即使再深的海洋
再高的山,也不能阻擋
阻擋我

你將跟隨他
不論他去向何方
即使再深的海洋
再高的山,也不能阻擋
阻擋我們在他的愛之外

是的,我瞭解他( 我願跟隨 )
我願跟隨他( 真愛 )
他永遠是我的摯愛( 永遠 )
從現在到永遠( 我愛他 )
是的,我愛他( 我願跟隨 )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 I will follow him "是一首非常著名的英文老歌,但它原本是一首演奏曲,經過改編才風行全世界。

 1961 年,兩位法國通俗音樂新秀合寫了一首名為" Chariot "的演奏曲,當時兩人都以化名發表。其中 J.W. Stole 就是 Franck Pourcel 法蘭克波賽爾,他成名較早,在二年前改編五黑寶合唱團的暢銷曲" Only you "為演奏曲,打進美國單曲榜第 9 名,成為歐陸情調音樂攻進美國排行榜的先鋒;另一位 Del Roma 就是國內樂迷相當熟悉的 Paul Mauriat 波爾瑪麗亞。波爾瑪麗亞直到 1968 年,才以一首" Love is blue "風靡全球。二人所帶領的情調音樂大樂團均名列世界十大輕音樂樂團之一,波爾瑪麗亞後來的成就則更勝前者,曾多次來台舉辦音樂會。

 " Chariot "最早的錄音就是由法蘭克波賽爾率領的樂團所演奏,收錄在 1961 年發行的唱片中。這首曲子首度被填上歌詞,是 1962 年英國著名的演員及女歌手 Petula Clark 佩圖拉克拉克以法語演唱,歌名同樣是" Chariot ",在法國得到排行亞軍的優異成績。

 隔年,加拿大籍的編曲、作曲家 Percy Faith 改編灌錄這首曲子的演奏曲,曲名更改為" I will follow him "。Percy Faith 在美、加兩地成名甚早," Themes for Young Lovers "是他銷售量最高的專輯,這張專輯也成功將" I will follow him "介紹給美國許多年輕樂迷。

 輕快悅耳的" I will follow him "很快引起唱片公司的注意,請來作詞名家 Norman Gimbel (著名作品有" The girl from Ipanema "、"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填上英文歌詞。唱片公司高層甚至很有信心的把這首歌交給年僅 15 歲的新星 Little Peggy March 小佩姬瑪曲演唱,歌名同樣叫做" I will follow him "。單曲推出後果然不負眾望,很快就爬升到全美百大單曲榜的第一名寶座,創下得到冠軍的女性藝人年紀最輕的紀錄。這個版本不只在美國走紅,在加拿大、澳洲、紐西蘭、以色列、烏拉圭、南非、香港等地都得到排行冠軍。

 1992 年,好萊塢一部小成本的喜劇電影成為票房大黑馬," I will follow him "這首歌成為裡面的重頭戲:

 一個在小酒吧駐唱的黑人女歌手在洗手間撞見 了歹徒殺人滅口,為躲避歹徒追殺,她逃到警局報案。警方為了保護證人,安排她暫時寄身在修道院,之後便發生了一連串趣事。

 這是電影《 Sister Act 修女也瘋狂 》的劇情梗概,黑人女星琥碧戈柏在演出本片之前,才以《
Ghost 第六感生死戀 》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若沒有她天生的喜感與精湛演技,這部電影的票房不會開出紅盤,而將淪為一部成績普通的低成本喜劇。

 脫口秀出身的琥碧戈柏固然是全片焦點,她帶領修女們練唱流行老歌取代聖詩也是重點,電影結束前為教宗獻唱的那一段表演尤其精采,也賦予了" I will follow him "這首老情歌全新的面貌,將男女情愛提升為對上帝的愛。

 
電影中出現的多首歌曲, 除了那位害羞的年輕修女是請人幕後代唱以外,其餘都是飾演修女的演員們親力親為。原聲帶 CD 上註明這首歌的演唱者為" 狄蘿莉 & 修女們 "," 狄蘿莉 "就是琥碧戈柏在電影中角色的名字,所以琥碧戈柏的獨唱,絕非他人捉刀。

 

 



英文版原唱是 Little Peggy M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