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哨兵合唱團的翻唱比原唱 Yazoo 的成績更好,曾是全英排行榜五週冠軍,1983 年

 

Only you  Yazoo

Looking from a window above
It's like a story of love
Can you hear me
Came back only yesterday
I'm moving further away
Want you near me

*All I needed was the love you gave
All I needed for another day
And all I ever knew
Only you

Sometimes when I think of her name
When it's only a game
And I need you
Listen to the words that you say
It's getting harder to stay
When I see you

This is going to take a long time
And I wonder what's mine
Can't take no more
Wonder if you'll understand
It's just the touch of your hand
Behind a closed door
只有你  雅茲二重唱

從高窗向外望去
那就像是愛的故事
你聽見了嗎?
昨天才剛回來
我就搬到更遠的地方
希望你來靠近我

我要的就是你給的愛
我要的是再一天的時間
我所知道的
只有你

有時候,當我想起她的名字
當這只是個遊戲
但我需要你
傾聽你說的一字一句
再也不想留下來
當我看見你

這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我懷疑什麼才是我的?
再也無法忍受
我在想如果你明白
那是因為你手的觸摸
在那扇關著的門後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Yazoo 雅茲二重唱是個一男一女的組合,組團兩年出了兩張專輯便解散,卻是商業成績相當成功的團體,男團員 Vince Clarke 後來另外組了一個風格相近的電子舞曲團體 Erasure 滅跡合唱團,成績也十分出色。

 " Only you "是 Yazoo 最知名的一首歌,這首歌 Vince Clarke 還在 Depeche Mode 流行尖端合唱團時期就已寫好,直到 1982 年他離團另組 Yazoo 才灌錄這首歌,推出後曾在英國排行榜得到亞軍席次;純人聲無伴奏的團體 Flying Pickets 飛行哨兵合唱團也翻唱過,而且不知為何,後來的很多西洋合輯收錄這首歌時,選的都是飛行哨兵的版本 ,或許是因為飛行哨兵的排行成績比原唱更好的緣故。

 Flying Pickets 飛行哨兵合唱團(
)成立於 1982 年,是由六位附屬於 7 : 84 劇院的表演成員所組成。7 : 84 是一個蘇格蘭左翼劇團,政治立場鮮明,團名來自於 1966 年《 經濟學人 》發表英國的財富分配統計數據,英國有 7% 的人口掌握了全國 84% 的財富。

 當時他們參與了 1981 年一齣名為《 One Big Blow 一陣大風 》的音樂劇,以礦工的角度來描寫英國煤礦大罷工的故事,其中一部份就是運用純人聲無伴奏的方式來演唱。

 由於音樂劇大受好評,六位成員在演出後組成飛行哨兵接受各地的邀約,唱遍倫敦大大小小的劇場、夜店及俱樂部,當時英國還沒有阿卡貝拉團體是從事流行及搖滾音樂的表演,使得該團的演出獨樹一幟。

 1983 年聖誕節,他們以翻唱的" Only you "登上全英排行榜冠軍,並且蟬連五週冠軍。當時的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表示,Flying Pickets 演唱的" Only you "是她最喜愛的歌曲。

 西班牙歌手安立奎於 1997 年也翻唱過" Only you ",在拉丁歌曲榜拿下冠軍。


 老安註:
  
Flying Pickets 譯為「飛行哨兵」實為誤譯。
  
picket 是指罷工期間阻止其他工人上班的糾察隊;flying picket 則是當別處工廠進行罷工時,前去聲援的機動人員。
 
 但因國內將 Flying Pickets 通譯為「飛行哨兵」,老安只好延用。

 

原唱是 Yazoo,1982 年

 

安立奎的版本曾是拉丁歌曲榜冠軍,1997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