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rmalade 年輕時的現場演唱畫面

 

Reflections of my life  The Marmalade

The changing of sunlight to moonlight
Reflections of my life
Oh, how they fill my eyes
The greetings of people in trouble
Reflections of my life
Oh, how they fill my eyes

All my sorrows, sad tomorrow
Take me back to my own home
All my crying ( all my crying )
Feel I'm dying, dying
Take me back to my own home

I'm changing, arranging, I'm changing
I'm changing everything
Ah, everything around me
The world is a bad place, a bad place
A terrible place to live
Oh, but i don't wanna die
生命的回顧  桔子醬合唱團

陽光到月光之間的變幻
屬於我的人生倒影
映滿了我的雙眼
那些憂愁的人們捎來的問候
我的人生倒影
映滿了我的雙眼

我所有的煩憂、可悲的明日
帶我回到自己的家吧
我所有的哭泣
讓我覺得自己就快死去
帶我回到自己的家吧

我正在改變,重新安排
改變一切事物
我身邊的一切事物
這個世界是個很糟的地方
一個可怕的地方
噢!但我還不想死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The Marmalade 桔子醬合唱團來自蘇格蘭,組成於 1961 年,創始團名為 Dean Ford & The Gaylords,1967 年改名為 The Marmalade。

 該團最活躍的時期是 1968 到 1976 年。1968 年聖誕節前夕在英國有一首冠軍曲,是翻唱自披頭四的"
Ob-la-di Ob-la-da 歐布拉第 歐布拉達 ";真正讓他們走紅國際的單曲則是 1969 年年底發行的" Reflections of my life "。這首歌由主唱 Dean Ford 狄恩福特和主奏吉他手 William Junior Campbell 合寫,在英國是一首季軍曲,在美國則有第 10 名的成績,是他們唯一 打進到全美百大單曲榜的作品 ,在全球共賣出 200 萬張單曲唱片。

 在很西洋老歌選輯中,這首歌入選的機率相當高;在老安自製的西洋選輯 CD 中,發現這首歌接在"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之後特別對味,也許是年代相同,風格相近,歌曲之間情緒連貫,前後接起來就是特別好聽。


 
" Reflections of my life "的作者和主唱狄恩福特,陸續為桔子醬合唱團寫了幾首英國暢銷曲之後,於 1974 年離團單飛。隔年,他和著名製作人 Alan Parsons 亞倫帕森合作了首張個人專輯後,又被延攬到亞倫帕森個人的實驗團體 Alan Parsons Project 擔任客座主唱,參與了《 Pyramid 金字塔 》這張 1978 年的專輯。

 個人發展並不順遂,治療酒精成癮更讓他從 1979 到 1986 年這段期間和音樂事業完全脫節。狄恩福特之後沉寂了一大段時間,直到 2003 年才組了一個團體參與唱片錄音。

 2012 年 起,已經 66 歲的他和英國著名的 Badfinger 合唱團的
吉他手 Joe Tansin 合作,陸續灌唱了幾首作品放在 YouTube 上進行網路募款,其中包括重唱自己的名曲" Reflections of my life ",以不插電的編曲,不再年輕的嗓音回顧自己不算精彩的過往,滄桑淡然的人生況味盡在其中,更顯動人!( 視頻在上面第二個,請務必聆賞!)

 靠著網路上募得的款項,狄恩福特灌唱了 30 首自己的作品,甚至幾乎包辦所有樂器彈奏,於 2018 年 10 月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 This Scottish Heart 》,其中包含
" Reflections of my life "這首歌

 二個月後,狄恩福特罹患多年的帕金森氏症惡化,於 2018 年 12 月 31 日辭世,享年 72 歲。

 



40 年後,The Marmalade 再次演唱這首暢銷曲, 2009 年

 



" Reflections of my life "問世的 45 年後,作者/原唱狄恩福特重新詮釋這首歌,2014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