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r man's moody blues  Barclay James Harvest

*All the nights that I've missed you
All the nights without end
All the times that I've called you
Only needing a friend

Now your eyes shine with beauty
That I missed long ago
Guess the truth is I love you
I can't say any more

Cause I need you
Yes, I want you
Yes, I love you....love you....

As I look from my window to the street where you stand
I am gazing through dark glass
We can't walk hand in hand

Though your friends try to tell me
Though your friends you defend
They keep my heart from your heart
We must be in the end

Cause I love you
Yes, I need you
Yes, I love you....love you (*)
窮人的憂鬱藍調  BJH合唱團

我想念你的每一個夜裡
那些無盡的夜裡
我每一次打電話給你
只是因為需要朋友

此刻你的眼裡閃耀著美麗
那是很久以前我所懷念的
事實上,那是因為我愛你
我不能再說了

因為我需要你
是的,我要你
是的,我愛你

當我從窗裡向外看,望著你佇立在街頭
透過黑暗的玻璃凝視著
我倆無法牽手同行

儘管你的朋友試著提醒我
儘管你為朋友辯護
他們讓你我心靈無法相通
我們不得不結束

因為我愛你
是的,我需要你
是的,我愛你....愛你!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這首歌和" Nights in white satin 白紗之夜 "(請點選)有關,老安希望您先把它聽熟了!


 Barclay James Harvest 合唱團(
文後簡稱:BJH )是來自英國的前衛搖滾團體,1966 年成立於約克夏,它是一個老搖滾們才會認識的團體。

 團名頗為特別,但並沒有特殊含義。根據BJH國際粉絲俱樂部的說法,在絞盡腦汁仍無法決定團名之後,四位成員決定每個人各在紙條上寫下一個單字,然後從帽子裡抽出三個:James 是樂團的前主唱的名字;Harvest 是因為當時他們正住在一棟大農舍裡排練,希望能有所收穫( 巧的是後來他們簽約的就是 Harvest 唱片 公司 );Barclay 是有人渴望賺大錢所以寫下了:巴克萊銀行。重新排列後,得到最順口好聽的 Barclay James Harvest。

 1970 年發行首張專輯以來,BJH從來沒有大紅過,卻慢慢累積了一批死忠樂迷。

 1977 年的第八張錄音室專輯《 Gone To Earth 》是他們最暢銷的一張唱片,雖然在英國只得到專輯榜第 30 名,卻在德國得到第 10 名,而且細水長流的在德國專輯榜裡停留了 197 週。截至 2011 年的統計,《 Gone To Earth 》是德國最長賣專輯唱片的第 6 名,在它前面的包括《 窈窕俗女 》原聲帶、賽門與葛芬柯的精選輯、披頭四精選輯、平克佛洛伊德合唱團的《 Wish You Were Here 》專輯等。

 《 Gone To Earth 》這張專輯裡有一首極受歡迎的慢板抒情曲" Poor man's moody blues 窮人的憂鬱藍調 "。老搖滾們都知道 The Moody Blues 憂鬱藍調合唱團是英國老牌搖滾團體,難道這首歌和他們有關?

 原來,有位記者訪問完BJH之後寫出一篇報導,形容他們是「poor man's Moody Blues」,意思是說該團和 The Moody Blues 同一時期成立,風格也類似,但人家有唱片公司請來管弦樂團奧援,相較之下顯得BJH寒酸許多,是窮人版的憂鬱藍調。

 這篇報導惹惱了吉他手 John Lees,但也引發了他的靈感,他決定寫一首向 The Moody Blues 的經典名曲" Nights in white satin "致敬的歌,副歌部分的歌詞也有:Yes, I love you……,歌名就叫做" Poor man's moody blues "。

 這首歌成功為他們擄獲了更多歌迷的心,《 Gone To Earth 》共賣出 100 萬張,絕大多數都是在歐洲。

 為了反擊那位記者所寫的歌反而贏得更多樂迷,確實始料未及,但歌名直接鑲入 moody blues,卻讓" Nights in white satin "的原作者 Justin Hayward 心生不悅,以至於BJH貝斯手 Les Holroyd 幾年後遇見 Justin Hayward 時還得當面向他道歉。

 在歐洲累積越來越多的歌迷之後,BJH決定在柏林郊區辦一場免費的演唱會。消息一出,這場 1980 年 8 月 30 日的演唱會現場竟然湧進了 20 萬歌迷。這場演唱會的現場錄音《 Berlin – A Concert for the People 》於 1982 年發行,成為該團在故鄉英國賣得最好的專輯,獲得第 15 名的成績。在台灣也有一批死忠的老搖滾們、包括老安,一直默默的支持著他們。

 
70 年代中期到 80 年代初期,BJH發行的專輯(如本網頁所示)封面都會出現一隻蝴蝶,原因不明,遊手好閒又好事的老安希望能找到答案!

 

 

 

 

麥克風延長線 ~ ~ ~ ~ ~ 

 
  Child of the universe 宇宙的孩子 —Barclay James Harvest

 
  Mocking bird 反舌鳥 ─Barclay James Harvest
 
  Hymn 讚美詩 ─Barclay James Harv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