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Maroon 5

I'm hurting, baby, I'm broken down
I need your loving, loving, I need it now
When I'm without you
I'm something weak
You got me begging, begging
I'm on my knees

*I don't wanna be needing your love
I just wanna be deep in your love
And it's killing me when you're away
Ooh, baby,
'Cause I really don't care where you are
I just wanna be there where you are
And I gotta get one little taste

**Your sugar, yes, please
Won't you come and put it down on me
I'm right here, 'cause I need
Little love and little sympathy
Yeah you show me good loving
Make it alright
Need a little sweetness in my life
Your sugar, yes, please
Won't you come and put it down on me

My broken pieces
You pick them up
Don't leave me hanging, hanging
Come give me some
When I'm without ya
I'm so insecure
You are the one thing
The one thing, I'm living for (*,**)

Yeah, I want that red velvet
I want that sugar sweet
Don't let nobody touch it
Unless that somebody's me
I gotta be a man
There ain't no other way
'Cause girl you're hotter than southern California Bay

I don't wanna play no games
I don't gotta be afraid
Don't give all that shy shit
No make up on, that's my....

Sugar........ (**)
蜜 糖  魔力紅合唱團

我受傷了,寶貝!我已崩潰
我需要你的愛,現在就要
當我失去了你
讓我覺得虛弱
逼我得向妳哀求
我已屈膝跪下

我不要渴求著你的愛
我要深浸在你的愛中
當你離去,那就像殺了我
噢!寶貝
因為我真的不在乎你在哪裡
我只想跟隨著你到天涯海角
只要能嚐到一點點....

你的蜜糖,沒錯,求求你!
你何不前來,放一些在我身上
我就在這裡,因為我很需要
一點點愛和一點點憐憫
是的,表現一些妳的關愛
就能讓這一切圓滿
我的人生需要一點甘甜
你的蜜糖,沒錯,求求你!
你何不前來,放一些在我身上

我心碎的碎片
你將它們拾起
別任我杵在這裡
給我一些
當我失去了你
我很沒有安全感
你是唯一........
唯一能讓我活下去的

我要紅絲絨蛋糕
我要蜜糖甜心
任何人都不准碰
除了我自己
我必需成為男人
沒有別的辦法
因為....女孩,妳比南加州灣更火辣

不想再玩遊戲
我也不再害怕
別再他媽的害羞了
不需塗脂抹粉,那是我的....

蜜糖....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2014 年,電影導演 David Dobkin 大衛多布金飛抵羅馬參加自己的電影《 大法官 》的首映會,在當地停留期間,他收到了一封 E-Mail,邀請他為一首新歌執導MV。

 發出這封電子郵件的是魔力紅合唱團的主唱 Adam Levine 亞當列文。二人其實為舊識,導演的岳父母和亞當列文的祖父母是很好的朋友,兩家已有十多年一起過聖誕節。每年聚會時,大衛多布金和亞當列文總會聊到相互合作的計畫,卻始終沒有機會,直到那一封 E-Mail 寄出。

 那封信裡,亞當列文說他即將推出一首新單曲,希望大衛多布金能為 MV 執導演筒。

 那首新歌的歌名是" Sugar ",是一位年輕的創作歌手 Mike Posner 麥克波斯納寫的歌,他在 2010 年發行首張專輯《 31 Minutes to Take off 》後,便開始為下一張專輯寫歌,其中就包括了" Sugar "。

 亞當列文無意中聽見了這首歌,非常喜歡,想把歌搶過來,收錄在魔力紅的第五張專輯《V》,但被主人拒絕了。

 2014 年,麥克波斯納更換新東家,新專輯發行受阻。在訪問中,他補充道:「於是,歌只能存在我的筆記型電腦裡,所以我決定把歌交給魔力紅他們。錄音時,亞當加進了自己的風格,歌詞和旋律他也 作了修改,他真的唱得好極了。我是忠實歌迷,很高興他們錄了這首歌。」

 " Sugar "成為魔力紅第五張專輯選出的第三首促銷單曲,導演大衛多布金開始為 MV 的拍攝傷腦筋。他希望 MV 內容能夠和魔力紅的歌迷有聯結,並且具備真實人物和亞當列文的家鄉-洛杉磯等元素。這時,他想起了自己拍過的愛情喜劇《 Wedding Crashers 婚禮終結者 》。

 《 婚禮終結者 》是 2005 年推出的賣座電影,由歐文威爾森、文斯范恩主演,劇情是離婚律師歐文威爾森和死黨文斯范恩兩人有一項特殊嗜好:專門亂入婚禮現場,白吃白喝並瞄準失戀的伴娘為把妹對象,原本遊戲人間的兩人最後卻找到了真愛。電影推出後極受好評,並且直接反映在票房上,全球票房將近三億美金。

 
導演想到:「如果讓魔力紅以驚喜樂團的姿態亂入真正的婚禮現場呢?」

 亞當列文聽到這個點子時,他愛死了!

 「十年來,每個人都要我再為這部電影拍些什麼,但我從未想過要回頭,因為那已經是一個很棒的故事了。但是當我們鎖定這個想法,覺得它一定很棒,然後是……哇靠!要怎麼起頭啊?」

 概念一旦確定,接下來就是思考如何亂入婚禮?一開始,導演多布金認為應該完全保密,包括闖入會場和拍攝工作。再三考慮後,他決定至少要讓新郎知道,但請他務必向新娘保密。但新郎並不清楚是哪個樂團要來,只知道是得過好幾座葛萊美獎的知名團體。

 接下來必須思考樂團要如何進入婚禮現場表演?多布金設計了一個搭設簡易的帳篷,讓團員們躲在裡面,按鈕一按,簾幕立刻落下,魔力紅出現在婚禮現場。

 多布金事先拜訪了許多婚禮籌辦公司,參觀了多處婚禮場所,包括洛杉磯非常知名的 Park Plaza Hotel 公園廣場飯店,以決定每場婚禮中帳篷最佳的設置點。

 拍攝前一個星期,魔力紅排練完後,主唱亞當列文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賓客們不喜歡我們呢?萬一我們毀了新娘最重要的時刻那怎麼辦?」他們開始擔心會毀了某人一生中最特別的一 天。

 為了避免尷尬冷場,亞當列文提出一個點子,在唱完" Sugar "後,由他和吉他手 James Valentine 以不插電的型式為新郎新娘演唱 2004 年的抒情金曲" She will be loved 她會被深愛著 ",接著清空舞池只留下這對新人,由他們演唱傳統婚禮曲目" First dance 第一支舞 "。

 事情還沒結束。拍攝的前幾日,多位新郎開始焦慮,擔心大喜之日被毀於一旦,紛紛來電取消原定計畫。導演見狀,趕緊親自出馬和每位新郎面談,告訴他們表演的神祕樂團就是魔力紅。還好這些新郎大多是魔力紅的歌迷,亞當列文多次擔任《美國好聲音》評審也得到正面評價, 也擁有不少觀眾粉絲。

 「這樣她應該不會對我大發脾氣了!」當新郎們聽到" Sugar "之後會演唱" She will be loved ",都這麼回答。

 前置作業大致完成。從工作人員悄悄進入婚禮現場搭設帳棚到魔力紅溜進帳篷開始表演,最多只能花廿分鐘,偏偏拍攝第一場婚禮時就出了狀況,帳篷已搭設完畢,新郎新娘還坐在椅子上,團員們卻因電梯故障被困,等出了電梯,他們必須連爬九層樓梯趕到會場,才不會錯過拍攝時機。" Sugar "一表演完,五位團員面面相覷,彼此都嚇傻了。

 還好每對佳偶和現場賓客的熱情回應給了魔力紅最好的回饋,團員們和導演的努力為多對新人創造了一生難忘的魔幻時刻,亞當列文在表演結束後向在場賓客敬酒時,說:「感謝各位,這是我們一生中做過最酷的事!」

 這部 MV 在 2015 年 1 月推出後,立刻在各大媒體獲得如潮佳評。雖然後來有媒體踢爆,有些片段裡的賓客是找演員來演,並非如宣傳所言都是在沒有事先安排的情境下拍攝,但完全不影響這部 MV 受歡迎的程度。

 " Sugar "的 MV 確實比歌曲本身更出色。它在 2015 年 1 月推出後,在百大單曲排行榜上最高名次是第二名,在前十名待了 20 個禮拜,成為魔力紅第八首連續進入前十名的單曲,並獲得葛萊美獎最佳流行演唱團體的提名。截自 2019 年 8 月,這部 MV 成為史上播放次數最高影片的第 9 名,在 YouTube 共超過 30 億的播出次數。

 

 

  麥克風延長線 ~ ~ ~ ~ ~ ~

 
 Girls like you 像妳一樣的女孩 ─Maroon 5

 Maps 地圖 —Maroon 5

 Memories 回憶 ─Maroon 5

 She will be loved 她會被深愛著 ─Maroon 5

 Sweetest goodbye 最甜美的告別 ─Maroon 5

 Lost stars 迷路的星 —Adam Lev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