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結束前和派崔克史威茲飆唱的女聲是 Wendy Fraser

 

She's like the wind  Patrick Swayze

She's like the wind through my tree
She rides the night next to me
She leads me through moonlight
Only to burn me with the sun
She's taken my heart
But she doesn't know what she's done

Feel her breath on my face
Her body close to me
Can't look in her eyes
She's out of my league
Just a fool to believe
I have anything she needs
She's like the wind

I look in the mirror
And all I see is a young old man
With only a dream
Am I just fooling myself
That she'll stop the pain
Living without her
I go insane
她像風一樣  派崔克史威茲

她像風一樣吹過樹梢
她駕馭著夜晚,就在我身邊
她帶我穿過月光
只為了用陽光將我灼傷
她帶走了我的心
但她不知道她做了什麼

感覺她的氣息吹在臉上
她的胴體靠近我
無法注視她的雙眼
她已走出我的天地
像傻子一樣
以為我擁有她想要的一切
她像風一樣

望著鏡子
我看到一個外表年輕的老人
只懷有一個夢想
我是否在愚弄自己
以為她可以止住我的傷痛
沒有她而活著
我快瘋了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美國男星 Patrick Swayze 派崔克史威茲外型並不俊俏,出道自 1983 年的 YA 電影《 The Outsiders 小教父 》,在一群年輕演員中也不出色。直到 1987 年一部小成本的愛情文藝片《 Dirty Dancing 熱舞十七 》在暑假檔中爆冷大賣,擊敗許多高成本的動作、科幻片,才讓他初嚐走紅滋味。

 《 熱舞十七 》拍攝成本六百萬美元,營收卻超過二億的票房。電影大賣,原聲帶唱片連帶水漲船高。專輯中連續有三首歌曲均進入到百大單曲排行榜的前五名,分別是" (I've had) The time of my life "( 第一名 )、" She's like the wind "( 第三名 )、" Hungry eyes "( 第四名 )。其中的" She's like the wind "由男主角派崔克史威茲親自演唱,也是他自己創作的作品。

 平心而論,《 熱舞十七 》的拍攝水準並不高," She's like the wind "也不是為《 熱舞十七 》而寫,由這首歌曲在片中出現的時機便可看出端倪。當男主角遭到誤會,他決定揹黑鍋離開時,女主角珍妮佛葛蕾傷心的看著他離去的身影,這時響起的這首歌歌詞內容和劇情並不搭。

 事實上,這首歌原本是派崔克史威茲為 1984 年他演的電影《 Grandview, U.S.A. 》而寫,但並未被採用。這部電影推出後反應悽慘,成本 500 萬美元,總票房卻只有 400 多萬。

 二年後,在《 熱舞十七 》拍攝期中,派崔克史威茲見機不可失,將這首歌的試聽帶播放給製片和導演聽,結果兩人都非常喜歡,立即交付唱片製作人重新製作這首歌,做為電影插曲之一。

 派崔克史威茲對此十分感激而且信心滿滿:

 「我已經寫歌好幾年了,《 熱舞十七 》允准我展現內在的音樂才華。」

 他的寫曲搭檔 Stacy Widelitz 回憶道:

 「我記得錄音的那天早上,派崔克史威茲走到我面前說:『你知道我們今天要做什麼嗎?』我說:『當然,我們要錄" She's like the wind "。』他回說:『錯了!我們正要錄一首大熱門暢銷曲。』」

 《 熱舞十七 》在當年有多受歡迎?

 除了超過二億美元的票房紀錄,原聲帶唱片在全美 200 大專輯榜締造了 18 週的銷售冠軍紀錄,前後共售出 1100 萬張;一年後,唱片公司又推出原聲帶的續篇《 More Dirty Dancing 》,將電影中出現過的所有老歌一網打盡。2004 年,電影公司推出前傳《 熱舞十七:情迷哈瓦那 》,可惜反映不佳。到了 2007 年,唱片公司再推出《 熱舞十七 》原聲帶的 20 週年紀念新版。

 至於男主角派崔克史威茲並未因該片而星運大開,1989 年由他主演的《 Road House 血海翻天 》、《 Next of Kin 威龍殺陣 》,都有他創作演唱的歌曲,但這二部片都讓他入圍了金酸莓獎最差男主角的提名名單。直到 1990 年,他和黛咪摩兒主演的《 Ghost 第六感生死戀 》在世界各國都超級大賣,才讓他鹹魚翻身成為國際紅星。

 
2008 年 1 月底,派崔克史威茲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隨後在史丹福大學醫學中心接受化療。2009 年 9 月 14 日,因癌症病逝於家中,享年 57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