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ed with a kiss  Bobby Vinton

Though we gotta say goodbye for the summer
Baby , I promise you this
I'll send you all my love every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Guess it's gonna be a cold lonely summer
But I'll fill the emptiness
I'll send you all my dreams everyday in a letter
Sealed with a kiss

I'll see you in the sunlight
I'll hear your voice everywhere
I'll run to tenderly hold you
But baby, you won't be there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for the summer
Knowing the love we'll miss
So let us make a pledge to meet in September
And sealed with a kiss
以吻封緘  巴比溫頓

雖然我們必須在夏天告別
寶貝,我向你保證
我會天天在信中寄出我全部的愛
並且以吻封緘

我想這會是一個寒冷而孤寂的夏天
但我會填滿所有的空虛
我會每天在信中寄出我全部的夢
並且以吻封緘

你我會在陽光下相見
到處都可以聽見你的聲音
我向前奔去溫柔的擁抱你
但是,寶貝!你卻不在那兒

我不願在夏天說再見
我知道我們會懷念彼此的愛
所以讓我們相約在九月相見
並且以吻封緘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如果您買過西洋老歌的合輯,特別是 60、70 年代的,有些歌很少會被遺漏,例如" Sealed with a kiss 以吻封緘 "。由於這首歌曾被多次翻唱,所以不同的西洋合輯裡收錄的可能是不同的版本。

 " Sealed with a kiss "的詞曲作者是 Peter Udell 和 Gary Geld,這首歌最早被灌錄成唱片是在 1960年,可惜演唱的團體 The Four Voices 並未把這首抒情曲唱成暢銷曲。

 1962 年,偶像男歌手 Brian Hyland 原本就經常演唱 Peter Udell 和 Gary Geld 的作品,所以他決定翻唱這首歌,錄音時 Gary Geld 還負責彈奏鋼琴。單曲唱片推出後在大西洋兩岸都非常受歡迎,美國和英國的排行榜都得到季軍的好成績。才 18 歲的Brian Hyland 表示, 受過古典音樂訓練的作曲者 Gary Geld 曾告訴他," Sealed with a kiss "的作曲靈感是來自音樂之父巴哈所寫的練習曲。

 五年後的 1967 年,Gary Lewis & the Playboys 這個團體推出翻唱版本,在全美百大單曲榜拿到第 19 名的名次。

 1972 年,著名男歌手 Bobby Vinton 巴比溫頓翻唱了這首歌,其編曲特別在前奏中加入了邦哥鼓。這個版本讓曾唱過" Blue velvet
藍絲絨 "、" Mr. Lonely 寂寞先生 "、" Roses are red "的巴比溫頓重回久違的全美前 20 名,在成人抒情榜則拿到了亞軍。單曲受到歡迎,巴比溫頓於是順勢推出一張全部都是翻唱歌曲的專輯,專輯名稱就叫做《 Sealed With A Kiss 》。

 十年前就把這首歌唱紅的 Brian Hyland 在 1975 年又重新發行這首單曲唱片,沒想到在英國又進入了排行前 10 名,獲得第七名的名次。Brian Hyland 打鐵趁熱又加錄了德語版,以拓展歐洲市場。

 1989 年,澳洲男演員 Jason Donovan 傑生唐納文主演的影集在歐洲地區極受歡迎,演而優則歌,唱片公司也願意砸錢培植他為偶像明星,推出首張個人專輯《 Ten Good Reasons 》。這張專輯除了有和凱莉米洛合唱的"
Especially for you "和" Too many broken hearts "二首冠軍曲之外,傑生唐納文也翻唱了" Sealed with a kiss "。當他決定將這首老歌選為第三首單曲發行後,在英國竟然又拿到排行榜冠軍,芬蘭、愛爾蘭也都是冠軍。

 倒是 Brian Hyland 頗有意見,酸言冷語道:「我不在乎他的版本,他的和弦都是正確的。」

 2019年一月,老安打算送禮物給朋友並附上親筆信函,於是到書局選購一本印刷較美的信紙。結果呢?來回找了幾趟,竟然買不到信紙!我又奔赴附近更大的一家書店,只找到格式工整如十行紙的信紙。

 時代畢竟不一樣了,訊息、Line、貼圖太方便,已經沒有人在寫親筆信了?「以吻封緘」這種在年輕一輩眼中或許古怪的老派浪漫遲早要從地球上消失!

 

 

原唱 The Four Voices 的版本,1960

 



Brian Hyland 是最早把這首歌唱紅的歌手,1962

 



傑生唐納文的版本,1989

 

 

 

麥克風 延長線 ~ ~ ~ ~ ~ ~ ~ ~

 
  Blue velvet 藍絲絨 ─Bobby Vinton

  Mr. Lonely 寂寞先生 —Bobby Vin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