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nal countdown  Europe

We're leaving together
But still it's farewell
And maybe we'll come back
To earth, who can tell?
I guess there is no one to blame
We're leaving ground
Will things ever be the same again?

It's the final countdown-----

We're heading for Venus
And still we stand tall
Cause maybe they've seen us
And welcome us all
With so many light years to go
And things to be found
I'm sure that we'll all miss her so
最後倒數  歐洲合唱團

我們將一起離去
但仍須告別
也許我們還會回來
回到地球,誰能預料呢?
我想不應該責怪任何人
我們將離開地面
不知日後景色是否依舊?

最後的倒數開始了-----

我們正向著金星前進
我們依然昂首挺立
因為他們也許已看見了我們
而且歡迎我們蒞臨
儘管仍有好幾光年的路程
有很多事物等待發現
我相信我們都會想念地球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來自瑞典的 Europe 歐洲合唱團,前身是走前衛搖滾路線的團體:Force。在贏得一項國際音樂大賽和唱片合約後,三位主要團員決定改走重金屬風格,並將團名更名為 Europe 歐洲合唱團。

 前二張專輯發行僅限歐陸地區,成績不算突出,卻使他們獲得國際公司的注意。在籌備第三張專輯時,主唱 Joey Tempest 絞盡腦汁、極力構思一首強而有力的作品,以做為日後演唱會上的開場曲。他拿出五年前在大學時即已寫好的片段做為前奏,配上適當的節奏、歌詞,完成了這首" The final countdown ",收錄在新專輯第一首,發行年份為 1986 年。

 原本只想作為演唱會的開場曲,從未想過要發行為主打單曲,但這首歌曲獲得的喜愛難以想像,在全世界共有 25 個國家為排行榜冠軍,市場最大的美國為第 8 名,全球總銷售量超過 800 萬張,迅速把該團從沒沒無聞的小團提升為國際知名樂團。


 
而後有許多電視節目和體育賽事紛紛選它為主題曲:1987 年雅典舉行的歐洲籃球錦標賽、一級方程式賽車、NBA 底特律活塞隊的主場比賽、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 Blackburn Rovers 隊的進場........等;柏林圍牆拆除時,這首歌也在現場放送;遑論還有更多的高中、大學的球賽都是以它為開場曲;咱們的中華職籃也選用過這首歌。

 這首歌之所以如此受歡迎,歸功於令人熱血沸騰的鍵盤前奏。老安當年初聽此曲,就覺得若改編為管弦樂,應有另一番氣象。英國的皇家愛樂管弦樂團與倫敦交響樂團一向熱衷於這類的錄音。果不其然,老安在後者的某張專輯中找到了" The final countdown "的管弦樂版。

 



倫敦交響樂團的管弦樂版

 

 

 

 

 麥克風延長線 ~ ~ ~ ~ ~
 Carrie 凱莉 ─Europe

 Cherokee 卻洛奇族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