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dy cool  Boney M

She's crazy like a fool
What about it? Daddy cool

*She's crazy like a fool
What about it? Daddy cool
I'm crazy like a fool
What about it? Daddy cool

Daddy, Daddy cool
Daddy, Daddy cool
Daddy, Daddy cool
Daddy, Daddy cool ( * )

(spoken)
She's crazy about her daddy
Oh she believes in him
She loves her daddy ( * )
冷酷老爹  波尼 合唱團

她瘋了,像傻子一樣
覺得如何?冷酷老爹

她像傻子一樣瘋了
覺得如何?冷酷老爹
我瘋了,像傻子一樣
覺得如何?冷酷老爹

老爹,冷酷老爹
老爹,冷酷老爹
老爹,冷酷老爹
老爹,冷酷老爹

(口白)
她為了老爹而瘋狂
噢!她完全相信他
她愛上了她的老爹

中文翻譯版權保留,欲轉載或有任何意見,歡迎來信!

回到西洋歌曲英漢對照

 

 

 70 年代最流行的舞蹈非 Disco 迪斯可莫屬,除了美國為迪斯可舞曲之生產大宗,歐洲也出現了不少知名舞曲,來自德國的 Boney M 波尼 M 合唱團就貢獻了多首暢銷作品。

 Boney M 是舞曲製作人 Frank Farian 為了推銷自己的作品,將錄音室裡的和音歌手撮合而成的臨時團體,在 1976 年推出首張專輯《 Take The Heat Off Me 》。

 由於唱片公司高層對這個臨時組合缺乏信心,建議發行" No woman, no cry "這首知名的翻唱曲做為首波主打比較保險,Frank Farian 立刻大力反對,說應該發行" Daddy cool "為促銷單曲才對,因為他在自己經營的舞廳嘗試播放這兩首歌,從歌迷的反應看來,後者可說大獲全勝。

 " Daddy cool "在 1976 年 5 月發行,一開始反應平平,直到該團 9 月在一場電視節目中表演這首歌曲以後,市場銷售忽然活絡起來。它打進了歐洲許多國家的排行榜前十名,其中在德國是冠軍,在英國為第六名,成為波尼 M 第一首國際知名的暢銷曲。這個臨時組成的三女一男雜牌軍因此得到唱片公司關愛的眼神,不僅被扶正為正規軍,更在日後交出一首接一首的暢銷曲,成為迪斯可舞曲的歐陸代表性團體。

 相較於現今的電音舞曲,70 年代還沒有豐富多變的數位音源可以魅惑歌迷的聽覺神經,只能倚靠電貝斯和打擊樂器產生律動感,以管樂營造熱鬧喧囂的氣氛,以弦樂營造華麗音色。如今回頭再聽,這些全 由手工彈奏出來的舞曲也許過時,雖沒有電子味,濃濃的人味反而更讓人感動。

 相信嗎?" Daddy cool "開頭踢答踢答的節奏,竟然是製作人 Frank Farian 用鉛筆放進嘴巴、敲擊上下兩排牙齒所錄下來的。

 

 

 

麥克風延長線 ~ ~ ~ ~ ~ ~

 
  Sunny 桑尼 ─Boney M

  Rivers of Babylon 巴比倫河 ─Boney M

  Bahama mama 巴哈馬媽媽 ─Boney M

  Gotta go home 該回家了 ─Boney M

  Rasputin 拉斯普丁 —Boney M

  Ma Baker 瑪貝克 —Boney M

  We kill the world (Don't kill the world) 我們殘害了世界 ─Boney M